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Move

當我起床時, 可以看到陽光從落地窗射進來, 反射在櫸木地板上. 當天氣好的夜晚, 從陽台往西邊看可以隱約看見市區的夜景. 在大學路底的巷裡, 深夜寂靜地讓人容易入睡. 我所住的這間小套房, 有許多我所喜愛的優點, 還有回憶, 不過..我要搬家了!

在外面一個人住久了, 很習慣回到家一個人的生活,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不過最近稍稍懷念起住在宿舍的感覺. 趁著跟房東的租約到期, 決定讓自己回到學校住, 順便也可以省點錢. 一邊在整理自己的東西, 才發現自己的行李還真多. 住在外面因為有自己的空間, 很自然的就會佈置起來, 也就很自然的雜七雜八的生活用品越買越多. 結果現在搬家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許多東西都是宿舍生活所不必要的, 但是呢又捨不得丟. 

搬家前倒數第2天, 在深夜走回家裡, 交大門口左轉, 習慣性抬頭看看梅竹山莊還有幾戶人家亮著, 快到家門口時候, 看看對面牆角住的小貓是不是又長大了點. 以後搬回宿舍, 這些習慣就得改了. 

還有, 隔壁總是傳來的"貓叫聲", 我想我一定會很懷念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