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日子

fettuccini, spaghetti, lasagna, marinara.. 

坐在Zas Cafe的落地窗邊, 被大雨困著無法走回去, 無聊翻著剛剛點的菜單. 這次來UI, 我想我學到最多的生字的部份就是食物了, 尤其是意大利菜的名字. 在台灣, 意大利餐廳的菜單上即使有意大利文, 也會有個美麗但不一定是對應翻譯的菜名. 所以對於意大利菜的名字, 真的就只是一知半解. 我們現在差不多兩天就會吃到一次意大利菜, 除了好吃之外, 學點菜也是我的目的之一. 效果還不錯, 一個月來每次偷偷記兩個菜名回去背下來, 現在菜單大致是可以看懂了. 這家叫做Zas Cafe的店, 就是我們愛來的店之一, 是一家意大利速食店, 菜單只有四種, pasta, sandwich, salad, pizza, 每樣菜都可以自己選擇要加的醬料跟內容, 可以指定各種不同口味的組合, 很特別的一家店, 我一直覺得, 台灣如果有這樣的意大利速食店一定會紅的, 很可惜就是沒有.

這裡的雨天其實是蠻驚人的, 除了雨大之外, 還會打雷. 這裡的建築都不高, 空地有大,  每當看到一道長長的閃電從天上劃過, 就會忍不住趕快加緊腳步. 雖然說被閃電打到的機率比中大樂透還低一些, 不過機率再小還是有發生的可能. 除了雷雨很可怕外, 這裡還有龍捲風. 我跟大師在Zas裡無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一邊聽著店裡FM廣播, 竟然廳到龍捲風的警告, 要大家提防. 聽到這廣播真是引起我極大的好奇心, 這輩子沒見過龍捲風, 不知道是長什麼樣子? 

日子過得很快, 一個月的visiting就要結束啦, 尤於杭老師的大力推薦, 加上大師有個學妹在芝加哥, 這週末會去芝加哥走走, 回來以後準備好行李, 隔天就搭飛機去東京了, 會在東京玩四天, 就當做是給自己一年來努力的犒賞了.

嗯, 日子真的過得很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