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My Dear P.

Dear P:

Creative writing? isn't it?
Just like the test you took today.

每次看到妳的文裡有我, 總是會讓我心裡有股難以言喻的情緒.
很想真的回妳的文章, 情緒來的時候, 的確也是寫了一些, 
但, 總是被妳的文字牽引著情緒, 所以我決定用這樣的方式表達,
以一種毫無主題, 純粹是回應的角度, 
順便回應妳偶爾出現的, 關於我怎麼都沒寫篇以妳為主的文章的comlain *笑*

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complain呢?
因為許多我想講的, 都出現在妳的文裡, 如果我再去覆述, 除了了無創意, 
也顯不出妳的特別, 還有對我的重要之處.

"精選的孩子氣"嘛? 這標題下的真好,
不知道為什麼, 我偶爾想起的, 也是孩子氣的一面,
包括我的, 妳的, 各式各樣瘋狂的, 不嬌柔做作的, 甚至小小任性的一面,
就如同妳說的, 想法相似, 但卻互補,
許多的對話, 許多巧妙的應答, 有著深沉想法, 豐富內涵的妳,
總是懂得我講的一些可以說是詭異至極的笑話, 
懂得在我的對話裡找到我含蓄地想要表達的意思,
妳說我看到大目標, 而妳重視小細節
我想說, 這樣很好, 當我小細節沒注意到的時候, 只要妳稍稍的點醒, 我會懂的.
我曾以為自己是個口才不錯的人, 可以明確表達想法,
但遇見妳之後我才覺得自己是口拙的, 
有時會用不對的方式講出想講的話, 我會改進的.
You have my word.

不分明的黑夜與白晝, 黎明的破曉特別清澈,
如果我說這也是我今天凌晨的心情, 妳會相信嗎?
我搭上從高雄往新竹的客運, 坐上位子的瞬間, 我很想補捉妳離去的背影, 
就如同每次次找妳, 想見到妳的期望, 可以讓我忽略這四個小時的路程, 
而這些是專屬於妳的特權, 不用比較, 也無法衡量的.
I promise.

六月五日, 下個月的五日我在美國,
下下個月開始的每個月第五日妳在法國, 
就如同我前面說的, 妳還是寫出了我的感覺, 
我想以後回頭想想, 這樣的日子是很難得的吧.!

妳有自信有烘焙愛情茶葉的能力,
我則可以告訴妳, 我一直記著這份勇敢, 
不管是妳的還是我的, 關於未來, 關於承諾.

而妳眼裡的世界, 會有最真實的我.





1 則留言:

aloiv 提到...

會想要等你覆述,是因為

縱使我下了許多的假設,已是你心中所想

若沒有你明確的"拒絕"或"接受",

我還是不知道那已經是你心中想的那樣...

歐~我想!以後我會大力提醒你的...



anyway, thanks a lot.

It means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