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日 星期五

燃燒

竹軒前那排木棉花又開了, 這是我在交大看到的第八次木棉花開, 被雨打落的榕樹葉撒滿了整個人行道, 七里香還是一樣的綠, 山櫻紅得快凋謝, 這個時候走在交大還蠻有閒情逸致的, 雖然說其實我心裡想的都是那篇還沒寫完的review.

走在路上一直在想著拜倫, 是不是真的最初的幻想都會變成最後的玩具?假如, 那是個翹翹板, 我似乎總是太遠離支點; 如果那是個兩頭燒的蠟燭, 我總是火燄太過強烈的一端;走在鋼索上, 總是拿不穩自己的平衡木; 在拜倫墳上的鴿子, 是不是飛走了? 如果真的飛走了, 夢是不是還會留下來? 我的靈魂, 是不是還有溫暖, 是不是還會再等待?

木棉就是開花的樹, 在春雨過後, 依然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仍是我的盼望, 沒有落了一地, 也不是我凋零的心. 我只是一直在哼著民歌, 想像著在長長的街, 木棉在燃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