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0日 星期日

無題

3/21.

21曾經是個很特別的數字, 有很多意義, 雖然時間過了很久, 每個月的21天, 我還是會偶然想起一下, "又是21日"了, 然後進行一些自動的換算, 算是一個改不掉的壞習慣, 希望有天我會忘掉.

今晚是電子週的活動, 大家都去參加了. 我剛剛卻被陷在臨時改時間的meeting裡, 也錯過了本來可以去淡水的約會. 實驗室的空間只有嗡嗡的電腦聲, 我又是一個人了, 在黑暗裡呼吸寂寞的空氣. 我看著牆角的蜘蛛, 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 依稀記著小學課本裡有關知蛛的故事, 即使被風吹雨打, 還是守候著他的網, 不斷的去維護跟修補, 盡心盡力的照顧; 還有個蜘蛛的傳說, 在廟裡橫梁上的蜘蛛, 愛上一個女子的故事, 結局是悲慘的, 卻是感人的. 如同所有偉大的藝術作品一樣, 美滿的結局總是讓人溫馨歌頌, 但是悲劇卻是永遠震憾人心, 因為它刻劃著潛意識裡渴望自虐的神經.

我真的有點累了, 是今天太早起床的關係嗎? 好想來杯冰咖啡, 舌尖是有知覺的吧? 如果含著冰塊喝著卡布奇諾, 是不是能夠不要喚起一些我應該不要有的苦澀的溫柔? 我在自己守候的位子, 希望每天都是寂寞不要來的日子, 念著每天同樣的願望100次, 用念力讓一切成真.

今天很boring, 反正我只也是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