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P's] 倒數11天:今天講的是Cynthia


在你回來前的第十一天 我要講的是Cynthia的故事..

一直都知道Cynthia要走,但沒想到她走得這一天,陽光這麼普照
而那個叫風神的輕颱,連放個屁都不能叫做風
會不會今天來個暴風雨我會好過些  我不知道
起碼,心境與天氣有個相互呼應
那離去的背影也不會讓我這麼難受...

留在公司最後一天的Cynthia
沒有餞別宴..沒有卡片..或許也沒有任何一句慰問
我好想對她說句加油,但我說不出來..
在公關公司的日子,有哪一天不是卯足勁加滿了油,完成一個又一個的案子
忙到最後,油價再貴,都只怕再多吞下一口,就要反胃..

我在給Cynthia的卡片裡,
只寫著"要快樂喔,要順利喔..繼續好吃道相報喔.."
並感謝著這位親愛的鄰居,總是會在零食櫃補上新貨時,不忘幫我帶上我最愛的草莓巧克力棒..

"捨不得"在我的2008年就像是好萊塢的三流配角..
錢詩妹試婚紗時,出現了一次
小慈結婚時,出現了一次
Liza小子要回印尼時,出現了一次
小萍姐姐去世時,出現了一次
今天,看著Cynthia的背影,又出現了一次
每一次的出現都很短暫,卻總是可以在不同的電影裡看到他..
2008才過一半而已  過個27歲要不要這麼累? 

泰戈爾說..生如夏花之炫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在姐姐去世的那一天,我看著報紙,這行詩像是被放大許多倍一樣
我哭了出來..
生死離合如果可以歸屬為一種寧靜,我的哭泣或許也是一種靜止的狀態~
可惡..難得接近詩 變得有氣質要不要這麼痛苦?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離去事件讓我最近總有種好累的感覺,
今天的我下班後很想回家,看看我媽什麼都不說也好,
好像變成了一個害怕寂寞的人,亂想著沒有你,取代捨不得的會是什麼?
重看了一遍伊麗莎白小鎮,內容讓我軟弱的同時,克莉斯汀鄧斯特的黑色小洋裝幫助我堅強,
"好在這世上有小洋裝這美好的東西",我心想..







計算著還有十一天你就會回來,
嗯..其實你也只離開一天而已.....


1 則留言:

vkyoung 提到...

早上剛結束我的talk,在會場social聊天中, 明天前往科隆, 想我的話可以傳簡訊喔, 可是我沒辦法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