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P's] 紡織廠.角落辦公室

假設 
H0: 出社會後,新鮮人的熱情和執著不會因為長大而消退 
H1: 出社會後,新鮮人的熱情和執著會因為長大而消退 

"這盤火龍果全部都留給妳~"
這是認識美雅沒多久,她對我說的話,
沒想到,我只在她面前與別人提過我對火龍果的癖好一次,
就在開學後第一次研討會收到她這樣的驚喜,
因為這句話,讓我覺得她是可以當好朋友的優質人選..
而我,總以為自己可以是低調保護好朋友的優質人選~


紡織廠內的角落辦公室, 被陰霾占據著.. 
看了諾諾的網誌, 我默默地又掉了淚, 
"去年的此時,正是我們搭著Eurostar 往Lille,然後再轉往St-omer的時間" 諾諾這樣寫著, 
想像著去年兩個人背著超大行囊,好重好重卻開心的要死的畫面, 
那樣心靈悠哉的日子,不知什麼時候會再降臨, 
原本計劃著明年結束第一份工作後,要去非洲旅行一個月的計劃, 
隨著今天辦公室的陰霾和諾諾的網誌, 讓我思考著要不要讓它有提早實現的必要, 
要嗎?我不知道~ 可以要嗎?我很遲疑~ 


是不是上班後,人都要被迫使著去長大? 
小時後,媽媽會說:"去尿尿" 
在學校時,老師會說:"去罰站" 
在家裡時,爸爸會說:"去念書" 
現在在公司,主管會說:"去長大" 

人的一生中,在無數個"去去去去去.."的強迫中, 
造就出"對尿尿這件事失去溫情,對罰站這件事失去感情, 對念書這件事失去激情"的成長歷程; 
然後,開始面對拒絕了H0假設的世界..

對於這個世界,我倒了胃口,
難得好胃口的我,晚餐連一半都吃不完..

老大的存在,證明了"拒絕H0"是真實的存在,
我聽著美雅哭泣說話著,
自己也偷偷地在旁掉眼淚,
恨自己沒辦法再繼續跟老大抗議的無能..

為什麼"長大"要隨著別人訂的時間表而進行?
為什麼"幽默"要隨著別人訂的遊戲而遵守?
我不懂愛踩別人地雷的人,為什麼總在別人不小心踩到他的地雷時,比別人更暴怒?
我也不懂為什麼掺雜私人感情的因素,可以說成"因為妳是業務,所以我要開始對妳嚴厲"?

我難過的是,
原來跟同學在同一個辦公室裡,吵架不是最討厭的,
討厭的是無法保護人時的無力感,會壓著你,不斷往下施力的感覺,
想像自己被壓到紡織廠內滲水又堆泥的地面下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惡心..


紡織廠的角落辦公室,可不可以,不要因為位置的陰霾,而陰霾?
H0總有一天,會被接受的.



1 則留言:

麻吉 提到...

雖然辦公室處在陰霾的角落,
但是別忘了在一萬公里遠有大大的陽光呼喊你喔!
今天沒有出去玩,整天窩在宿舍裡,
一邊跟暖洋洋的太陽打招呼,
一邊在心裡想著在台灣的你,
我在英國等著你來找我!
你一定還會有一場華麗冒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