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烘焙

  

三月該開的櫻花開始準備要開, 十一月該紅的楓葉在一月才開始紅, 時間像被暖冬給錯亂, 不過不管怎麼樣, 該凋謝的該綻放的都總會開始. 一月一日的跨年, 十二月二十四日的聖誕夜, 十月二十七日的生日, 還有八月二十三日妳離開的那天, 時間就在這些被錯過的日子回溯著, 從法國到台灣, 八月到今年的一月, 

艾菲爾鐵塔上呼呼吹著的冷風, 夏慕尼壯闊的雪山, 史特拉斯堡的混血小男孩, 我像是陪著妳走過了這些, 從那一張一張自地球另一端寄來的明信片, 述說著我熟悉的日常瑣事, 帶著妳特有的興奮的色彩. 每當妳開啟妳的webcam, 綠色的牆, 橘色的窗簾, 還有那張永遠睡不好的床墊, 是每天我在台灣期望可以窺見的法國景色, 因為有我熟悉的女孩身影, 還有永遠可愛聽不膩的聲音. 我想妳一定想像不出, 當妳回台灣之後的第一次見面, 當我看著妳的眼, 牽起妳的手, 我有多麼的興奮, 多麼想念我們指尖緊緊交錯的溫度.

我總以為自己是個細膩的人, 但遇見了妳才懂一切都還不夠. 我總以為自己可以在適當的時候, 給妳我想要的, 但我知道需要了解的還很多. 我們的相處很特別, 在所謂的YMC默契再加上一點繞來繞去的溝通, 可能有時候會有些挫折, 不過總是可以在過程中又更深入的了解彼此. 回憶很多, 感覺很多, 我多希望可以給妳一個很大的擁抱就能讓妳瞭解我所有的感受, 而不是我笨拙的言辭. 

不分明的黑夜與白晝, 黎明的破曉特別清澈, 在妳回來之後, 就如同妳說過的話, 我更堅信著我們烘焙愛情的能力. 我想告訴妳, 妳對我有多重要! 歡迎回來, P. 

有妳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