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Coming 2007

如果要說一年之中, 有哪些天特別需要溫暖, 我想我會選聖誕夜到新年的這七天.

從幾年前開始, 每年的聖誕節跟新年就是在信義三越附近度過, 聖誕節去看看信義三越A9前面巨大的聖誕樹, 新年則去聽市政府演場會, 這兩年還可以在新年開始的第一秒鐘, 看見台北101的煙火. 這幾年, 一棟一棟的三越就這樣蓋起來, 一段一段的天橋就這樣串連起每棟三越, 從三越A4館上二樓, 就可以直接徒步走到台北101. 這一大片商圈太詭異以致於不像台北市, 這裡就像個美好的樣板, 跟人們炫耀某些遙不可及的虛華.

話雖如此, 有些制約會定時定點發作, 現在似乎沒到101去看個煙火, 沒去體驗一下新年那晚散場時的人潮, 總是有種忘了過新年的遺憾, 尤其是我今年聖誕節已經錯過了三越A9館的聖誕樹了. 如果有人想知道現在信義三越那區最美的景點, 我會推薦A9跟A11中間連結的2樓天橋, 這時候站在天橋上, 身後人行道上的樹別滿藍色的小燈泡, 在這個地點照相, 後面的燈光會化成藍色一圈一圈的光環, 像泡泡一樣圍繞著. 當然, 以上是去年的經驗, 今年的幻想. 現在的我, 只是不斷不斷地煩腦著1月中的paper期限, 還有擔心A公司無法預警的email.

今年新年該怎麼過呢? 希望是個不用太大費周章, 簡單但卻是有意義的跨年. 說不定跟幾個朋友就在新竹的電影院看個電影(...好像沒什麼意義..), 或是躲在實驗室寫個倒數程式倒數 (..還是沒意義..). 唉再說吧.. 

天氣真冷, 我想會一直冷到一月吧! 真希望可以握著P的手, 一起在我的外套口袋裡取暖, 不過這也是今年的幻想, 有人可是要在倫敦瘋狂跨年呢...



3 則留言:

aloiv 提到...

是呀!要在倫敦跟你說新年快樂呢

HAHAHA

Laetitia 提到...

我在計畫要去溫泉國家公園泡溫泉倒數~

但是沒有錢!!

vkyoung 提到...

樓上兩個炫耀文啦~~